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抉择路口,未来可期——2019级水利类分流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9:40    作者:    点击:[]

为确保2019级水利类分流顺利进行,河海学院于4月8日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级水利类分流动员会”。河海学院水利水电系副主任汪魁副教授、港航系教师兰滔博士及2019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水利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2019级水利类专业同学认真听会

首先,由兰滔老师进行代表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发表动员讲话。他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发展、专业研究方向和专业就业情况四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港航系的优越之处。他指出,建设好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进行此任务耗时长,人才需求量大,因此港航系未来前景可期。除此之外,探究三峡水运新通道也是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最后,他诚挚欢迎加入港航系的同学们。

兰滔老师代表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动员

然后,由汪魁老师代表水利水电工程系发表动员讲话。他分别从专业介绍、国家及行业需求、就业前景、考研前景、师资力量和水利优秀学子六个方面举例说明了水利类的优势所在。他指出,国家大力支持以水力发电代替火力发电以实现未来的碳中和,因此该专业发展情景良好。他提到,近几年水利系毕业生多进入施工单位及少部分设计单位,并附详细表格进行说明。最后,他对加入水利系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汪魁老师代表水利水电工程系动员

在两位老师的发言后,大会进入了自由问答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两位老师耐心细致、如实详尽地解答。

两位老师进行解答

最后,此次动员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生党员讲党课——河海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河海学院2020-2021学年度校级团内评优评先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