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保体系
首页 >> 体制管理 >> 质保体系     

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制度保障 中心制订了完善的开放制度和配套措施。面向全校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内的学生开放实验课。学生平时可以通过实验预约方式向中心提出申请,填报要做实验的名称、内容,以及进入实验室的时间,然后由中心统一安排进入实验室的学生人数和实验的仪器设备。

人员保障 实验室开放期间安排教师值班指导学生实验。中心还选拨责任心强、学习成绩优秀和动手能力强的学生作为实验室实习管理员。

时间保障 实验室实行对本科生、研究生开放。所有开放厅(室)在8小时内向全校师生开放,8小时以外通过预约登记内向全校师生开放。

开放方式灵活 在实验环节上实现了学生自行组织、自主设计实验方案、独立完成实验,并设置一定数量的可选实验项目,学生在完成必修实验项目后,可以自主选择可选实验项目;

开放科研资源 根据相关课程理论教学的需要以及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开放实验室相关科研及设备资源,鼓励有潜质的学生参加科研项目,采用多种形式使学生学习和了解现代实验技术发展、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在实验室中受到科研、创新意识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