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与运维
首页 >> 设备环境 >> 投入与运维     

投入与运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中心投入

中心根据学校制定的《重庆交通大学实验维持费管理办法》,确保实验教学运行经费投入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近五年学校每年向中心划拨约20万元的经费用于日常维护和运行管理,中心的大型设备的维护学校有专门经费保障。对仪器设备维护维修按照设备总值的比例进行动态管理和调整。中心严格控制经费的使用范围,确保经费用在实验中心的运行和管理上。2018-2022年中心投入总经费达1175万元。

2、中心运维

中心严格执行学校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根据《重庆交通大学仪器设备管理条例》、《重庆交通大学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教学、科研用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试行)》、《重庆交通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档案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教学设备经费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实验维持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设备管理制度文件均上墙,仪器设备的借出、使用、维修等情况均有记录,仪器设备完好率98%,帐、卡、物相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