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情况
首页 >> 实验教学 >> 总体情况     

整体概况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心实验课程的各层次、各模块实验项目比例合理,基础实验、专业实验、能力拓展实验及工程实践平台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形成有机整体。其中专业基础实验以课程实验教学为主,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技能;专业实验以综合设计型实验项目为主,旨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能力拓展实验主要培养学生的个人兴趣、积累创新信息资源和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以专业实习、生产实践为主的工程实践活动,结合工程中的实际问题展开,拓展和延伸教学实践内容。


   中心结合水利水运建设的需要,对传统实验内容与项目进行了更新与改造,近五年改进和新开实验项目67个,同时大幅度增加了专业实验综合性实验和创新创业实验项目比例(占总项目数74.09%)。目前该教学体系运行有效,满足中心培养计划的要求,且受到理论教师、实验教师和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