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河海学院师生参加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9:01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8至21日,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国际航运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举办并进行全球直播,河海学院王多银教授、陈明教授、李学义博士及部分研究生以线上方式参会。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国际组委会主席陈生水,国际航运协会主席Francisco Esteban Lefler、秘书长Geert Van Cappllen,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地方组委会执行主席胡亚安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以“绿色水运和可持续通航”为主题,邀请了国际航运协会主席Francisco Esteban Lefler、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国际航运协会内河委员会主席、比利时列日大学教授Philippe Rigo、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德国联邦水运研究院Claus Kunz、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Mark Van Koningsveld、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胡亚安、奥地利交通创新与技术部多瑙河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经理Katrin Steindl-Haselblauer做主旨报告。

陈明教授应邀主持了分会场会议,并做了题为《60m单级巨型船闸闸底廊道三层侧支孔消能特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60m单级大尺度船闸底廊道三层侧支孔的创新设计,阐述了该创新设计的优良水力性能。李学义博士做了题为《非线性长波在省水池中的传播与发育》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非线性长波在省水池中的传播与发育规律。

大会期间,王多银教授、陈明教授、李学义博士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积极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在内河通航领域的研究基础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提升了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知名度。

 

上一条:【河海讲堂】李灼:重庆市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政策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生态环境部“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