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河海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与安全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58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点击:[]

为提高导师和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危化品实验操作技能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月2日上午,河海学院在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与安全知识考试,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全知识考试前,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主任陈晴空副教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强调了实验室开放注意事项。实验室在超星学习通建立了《化学实验安全知识》在线课程,安全知识考试在该课程平台内进行,共有96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考试。

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安全知识考试结束后进行,本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模拟了实验室危化品氨水在搬运过程中泄漏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前实验室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要求和具体步骤等。演练中,钟亮副主任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陈晴空副教授担任副总指挥,8名研究生分别扮演实验人员和救援人员,应急演练按既定方案顺利完成。

钟亮副主任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行了简要点评,并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科研有序开展的重要保障,希望大家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操作技能和安全应急处置技术等应用于日常实验中,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河海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