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仪器
首页 >> 设备环境 >> 主要仪器 >> 正文     

70m大型明渠输水输沙试验系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25    作者:    点击:[]

规 格:70×2×1米(长×高×宽)高精度钢玻结构水槽试验系统。

技术特点:基于变频技术的流量自动控制系统,可实现任意形状的连续非恒定流过程的生成;最大供水流量为1m3/s,最大水深1.8m,最大含沙量50kg/m3;采用超声水位计进行水位测量、基于图像灰度的泥沙浓度实施监测系统测量悬移质泥沙含沙量;采用高分辨率水流紊动结构测量系统进行紊动结构的测量,高速摄像机系统分辨达到2560×1920像素,采用CMOS工作模式,全屏采样频率可达1455Hz;采用532nm-5W连续激光片光源,最大功率为5.2W。

主要用途:大水深条件下恒定流及非恒定的水沙输移规律试验研究,大水深条件下水流紊动结构测量。

70m大型明渠输水输沙试验系统开展的研究项目

研究内容:(1)三峡库区大水深条件下大尺度紊动结构研究;(2)极细颗粒泥沙的絮凝沉降与淤积细沙的冲刷机理研究。

任务来源:(1)“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三峡水库常年回水区航运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1BAB09B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细颗粒泥沙在紊动水体中沉降特性的试验研究,项目编号51209241;

上一条:高精度PIV专用水槽系统
下一条:PIV粒子图像速度场测量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