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仪器
首页 >> 设备环境 >> 主要仪器 >> 正文     

激光衍射式粒度分布测定装置SALD-3101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31    作者:    点击:[]

激光衍射式粒度分布测定装置SALD-3101

英文名称:Laser Diffraction Particle Size Analyzer

主要用途

● 测量河工模型中水流悬移质的级配

● 实时跟踪推移质交界面的泥沙级配变化

工作原理

衍射和散射经典理论指出,光在传播中,波前受到与波长尺度相当的隙孔或颗粒的限制,以受限波前处各元波为源的发射在空间干涉而产生衍射和散射,衍射和散射的光能的空间(角度)分布与光波波长和隙孔或颗粒的尺度有关。用激光做光源,光为波长一定的单色光后,衍射和散射光能的空间(角度)分布就只与粒径有关。对颗粒群的衍射和散射,各颗粒级的多少决定着对应各特定角处获取的光能量的大小,各特定角光能量在总光能量中的比例,应反映着各颗粒级的分布丰度。按照这一思路可建立表征颗粒级丰度与各特定角处获取的光能量的数学物理模型,进而研制仪器,测量光能,由特定角度测得的光能与总光能的比较推出颗粒群相应粒径级的丰度比例量。

组成及性能指标

● 组成部件包括:光源;取样及进样装置;颗分测量装置;计算机;数据分析处理系统。

●最大测定范围: 0.05~3000μm

●光源: 红色半导体激光(波长690nm)

主要优势

激光粒度分析仪以其测量范围宽、速度快、软件功能强,突破了以往不能用一种方法进行全样分析和无法测量极细颗粒(粒径在2um以下)的禁区,大大缩短了测量历时,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测量成果的质量。

上一条:三维沙波形态实时监测系统
下一条:港池及不规则造波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