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给排水系教师参加教指委2021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8:56    作者:    点击:[]

20211023-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湖北理工学院协办的“2021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新工科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45所院校、6家企业的120余位教师和同行参加线下会议,河海学院给排水系主任陈垚教授以及系部教师袁绍春、余薇薇、毛羽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高等教育部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给排水教指委主任李伟光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徐业勤副校长,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教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教授,院长刘泉声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邓慧萍教授,张智教授,秘书长梁恒教授、时文歆教授,部分教指委委员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李伟光主任做了“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推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主旨报告,邓慧萍副主任做“同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报告”,张智教授做“国家省级一流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建设报告”。广州大学荣宏伟教授、华东交通大学胡锋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荆肇乾教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学校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相关经验。1023日下午,与会代表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为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由各组召集人武汉大学方正教授、河海大学林涛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黄天寅教授向大会做分组讨论情况汇报。

1024日上午,召开了新工科项目推进会,会议由教指委主任李伟光教授主持。李主任介绍了新工科项目整体情况和召开推进会的必要性。新工科项目的五个子项负责人或代表,重庆大学张智教授、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蒋柱武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黄天寅教授、广州大学荣宏伟教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子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学习主题报告并与相关高校老师的交流,我校给排水系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内涵和建设要求;同时,也向教指委领导汇报了我校给排水专业特色和建设成果,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河海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杭州飞时达软件有限公司举行“水利水运工程场景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