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我院杨延梅教授在重庆市“女性与创新”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0:20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2日,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重庆市“女性与创新”论坛暨2022国际妇女节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召开。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上,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杨竹向全市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要在核心技术攻坚上勇攀高峰,在加速科技转化上主动作为,在普及科学知识上发挥所长,以新时代崭新作为书写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华美篇章。此外,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沙坪坝区科协、沙坪坝区妇联和沙坪坝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四方共同签署助力沙坪坝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我校郑旭煦副书记代表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签订了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304185151

本次活动还围绕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与发展,邀请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分享了在党的领导与关怀下个人及团队的创新故事、科研经历、人生感悟等。国家杰青、重庆大学教授周小元,重庆高速集团副总工程师敬世红,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英,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刘东方,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张丁可,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副总经理罗玉洁和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杨延梅等7名女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主旨报告。杨延梅教授以“创新科普形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从环保课堂、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环保科普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杨延梅教授团队的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充分认可与高度赞扬。今后我院将进一步结合党建加大科普志愿服务工作的力度,为促进重庆民众生态环境素质的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d6f5cb20f9a7c1f79e2a0477b71886b


 

上一条:近年承担的代表性项目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软土地区船闸施工对下覆管涵稳定性影响及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评价会在杭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