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担的《软土地区船闸施工对下覆管涵稳定性影响及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评价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1:21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4日,由我校与杭州交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项目《软土地区船闸施工对下覆管涵稳定性影响及安全控制技术》(项目编号:2019037)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杭州召开。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评价委员会由原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光教高担任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分会常务理事金国强教高担任副主任,评委会专家有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智能航运中心耿雄飞教高、原浙江科威工程咨询公司总工程师陈振贵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柯敏勇教授、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陈世俊高工、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何爱群。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教授带领项目组成员阿比尔的副教授、吴林键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针对船闸工程下覆管涵变形控制和稳定性技术难题,开展了持续三年的研究。通过大量的现场观测和室内试验,揭示了“船闸+管涵+软土”相互作用机制,建立了不连续管涵结构的纵向力学模型,提出了不均匀上覆荷载与不同地基刚度下管涵结构整体沉降及差异沉降计算方法,形成了不均匀荷载不同地基下的管涵沉降分析评价技术;提出了适应不同地基和不均匀上覆荷载的管涵差异沉降变形控制技术,给出了控制管涵整体沉降和差异沉降的不同地基处理方式的参数确定方法;研发了一种适应大变形的柔性管涵结构、支座和接口装置,解决了深厚软土地基不均匀上覆荷载管涵结构稳定性技术难题。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京杭运河浙江段三级航道整治管涵工程”、“下沙PPP项目跨河隧道基坑工程”等工程中,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后期,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积极开展成果推广应用,为国家的高等级航运网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我院杨延梅教授在重庆市“女性与创新”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我院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