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河海学院国家内河中心建议的2项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专家审查会通过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3:22    作者:    点击:[]

2022年2月9日上午,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主持召开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科技创新项目专家咨询会,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劲松、副总经理刘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副主任钟亮、河海学院副院长汪承志与项目团队成员李鹏飞、董玉文、李鑫鑫、付旭辉、张鹏、王林峰、阿比尔的、曾彬、王召兵、张湛等共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建设公司吴玉林总经理主持,成立了重庆市交通局科技处处长王庆珍、重庆市交通局高级工程师陈勇、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徐永利、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桥培、重庆市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樊卫平、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张绪进6人组成的专家组。

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刘彪副总经理向与会专家、代表介绍了白马枢纽项目建设概况与科技创新规划情况。

李鹏飞副教授汇报了由重庆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共同建议的“复杂地质开挖骨料绿色高效综合利用与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针对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大体量混凝土浇筑和丰富的开挖料资源,开展复杂地质开挖骨料绿色高效综合利用与混凝土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利用优质开挖料制备满足工程需求的混凝土材料并保证混凝土在大体量高峰浇筑下的质量控制,通过破碎工艺优化和性能补强拓展带缺陷开挖料的应用场景,提升工程综合效益,创造工程附加产值。

胡江教授汇报了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中心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共同建议的“乌江白马峡谷急弯河段航电枢纽通航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针对白马枢纽工程建设中面临的急弯峡谷通航难题,开展枢纽下游峡谷急弯引航道通航条件控制、高水头船闸输水系统布置优化以及施工期明渠导流通航条件控制等关键问题研究,改善白马航电枢纽工程的通航条件,打造乌江流域急弯峡谷河段航电枢纽通航条件控制技术应用示范的样板。

专家组与参会领导、代表认真听取了2个项目的汇报,并就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交流,对我校牵头建议的2项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研究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建议书提出的研究内容具体、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建议单位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通过科技攻关,可望取得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的高质量建设和打造百年平安、品质示范工程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上一条:我院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赵明阶副校长调研指导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科研平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