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我校牵头的“长江干线航道长河段系统整治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1:11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6日,由我校牵头,长江航道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长江干线航道长河段系统整治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评价会通过线上资料审核查阅、在线汇报提问等方式召开。

本次成果评价会由中国航海学会组织。评价委员会由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蒋千担任主任,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光担任副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清华大学傅旭东教授,武汉大学李义天教授,长江科学院杨文俊教授级高工,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金缪正高级工程师担任评价委员会委员。


我校副校长王平义,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总工程师刘怀汉、长江航道局科技处处长王辉、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明、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陈建、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华林、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流海岸研究所副所长曹民雄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评价委员会认为项目组提交的文件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符合科技成果评价要求。项目组针对三峡工程及上游水库群建设后,新水沙条件下长江航道治理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和绿色生态发展要求,采用原型观测、理论分析、物模试验、数模计算、现场试验、仿真模拟等技术方法,开展了黄金航道识别与可持续发展潜力评价方法、新水沙条件下不同类型航道演变机理与发展趋势、生态航道评价与生态整治技术、多因素影响下不同类型航道整治技术、航道整治BIM技术与绿色高效航道整治技术装备等研究和应用,形成了长江干线航道系统整治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该项研究成果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评价会为该成果的科技奖励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推动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和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河海学院实地调研重庆森林火灾对水文过程的影响
下一条:助力"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提供关键科技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