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河海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0:22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24日,河海学院党委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5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苗金燕,正处级组织员吴莉、刘增福,党务干事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苗金燕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重要论述》。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纪委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吴莉安排布置了党建工作专栏内容更新工作,要求专栏中“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最新理论和最新成果,“党员风采”要重点展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

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安排布置了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等相关工作,强调党员发展既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质量,将真正思想政治过硬、学业优秀、模范标兵发展到组织中来。





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延梅开展了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为题的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该支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全国大学生在行动”、假期“环保课堂”、疫情期间的线上生态环境科普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将“新型肺炎疫情期的低碳环保生活”纳入支部党课内容,着力打造“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特色党支部,取得了丰硕成果。

党支部书记陈明、曾立飞、杨智中结合各自支部实际情况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陈明表示,后续要充分利用党支部的平台优势为学院本科生培养教育工作添砖加瓦,增强本科生创新思维;曾立飞在发言中表示,低年级党员发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需进一步加强低年级学生的教育培养,努力将真正优秀的学生吸引到党组织中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智中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青年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真正做到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党委书记苗金燕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党支部要采取多途径多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各党支部要互学互鉴,积极围绕创建工作,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凝练特色、打造亮点,全面提升“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河海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与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条:河海学院师生参加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